TOP
:::

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

歡迎光臨環球科技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

存誠務實 五育並重 愛在環球

+ O -
FONT SIZE:

 

目前沒有設定

狂賀!!環球科技大學通過106年校務評鑑
狂賀!!環球科技大學通過106年校務評鑑

發布日期:2018-06-07 15:18

 * * * *  

教育部今天公布106學年度技專校院評鑑結果,共有11所科技大學、3所技術學院、8所專科學校接受校務評鑑,包括科技大學及技術學院皆全數通過評鑑,專科學校有2校拿到最佳的「1等」,其餘兩校列為「不公布」,原因包括高美醫專宣布107學年度起停辦、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則因前次僅公布評鑑報告,因此這次未公布等第。

為檢視技專校院教學品質及評核各校辦學成效,教育部定期辦理技專校院評鑑,並從106學年度起僅辦理校務評鑑,原有的系所科評鑑則回歸各校專業發展自行規劃,以落實評鑑及行政減量政策。

教育部表示,為達成學校自我參照、品質保證的目的,科技校院評鑑制度目前已由等第制改為認可制,藉此強化評鑑以品質為導向。至於專科學校部分,則仍維持等第制評鑑,預計未來也將跟進改為認可制。

技專校院校務評鑑以4到5年為週期,評鑑結果分為「通過」、「有條件通過」、「未通過」,評鑑為「通過」的學校須於結果公告後1年內,提出自我改善計畫與執行結果;「有條件通過」除比照辦理外,另須於當年度接受追蹤評鑑,針對「待改善事項」進行檢視;評鑑為「未通過」除須提出改善計畫外,還須於當年度接受「再評鑑」,並提出自評報告,重新進行評鑑。

教育部今天106學年度技專校院評鑑結果,包括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、環球科技大學、中臺科技大學、元培醫事科技大學、台南應用科技大學、吳鳳科技大學、美和科技大學、致理科技大學、高苑科技大學、慈濟科技大學、嶺東科技大學等11所科技大學均被評鑑為通過。

技術學院部分,包括國立台灣戲曲學院、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、黎明技術學院等3所也都被評鑑為通過。專科學校部分,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、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、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、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、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、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均獲評為1等。

此外,專科學校中有2校結果為不公布,教育部表示,原因為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107學年度起停辦,因此評鑑結果及報告不公布;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則因前次評鑑僅公布評鑑報告,未公布等第,這次援例辦理。106學年度技專校院評鑑結果已公布於技專校院評鑑資訊網,網址 http://tve-eval.twaea.org.tw/ 

Last Updated: 2019-09-18 09:50:40

愛在環球 創意樂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