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:::

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

歡迎光臨環球科技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

存誠務實 五育並重 愛在環球

+ O -
FONT SIZE:

 活動相簿    國際學生活動

2016年中秋月餅DIY照片
活動名稱:2016年中秋月餅DIY

活動時間:2016-09-14 ~ 2016-09-14

活動地點:環球科技大學廚藝大樓

活動簡介:中秋節 是東亞民間的一個傳統節日,起源於中國,為每年農曆的八月十五。 按照中國的農曆,八月為秋季的第二個月,古時稱為仲秋,因此民間稱為中秋,又稱秋夕、八月節、八月半、月夕、月節,又因為這一天月亮滿圓,象徵團圓,又稱為團圓節。受中華文化的影響,中秋節也是台灣、日本、越南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大陸地區、韓國等國的傳統節日。 賞月和吃月餅已經是各地過中秋節的必備習俗了,俗話說:「八月十五月正圓,中秋月餅香又甜」。月餅一詞,源於南宋吳自牧的《夢梁錄》,那時僅是一種點心食品。到後來人們逐漸把賞月與月餅結合在一起,寓意家人團圓,寄託思念。同時,月餅也是中秋時節朋友間用來聯絡感情的禮物。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為讓身處異鄉的同學感受中秋節的氣氛,特舉辦中秋月餅DIY活動,並邀請了烘焙老師來授課。活動中,老師邊授課邊說明中秋節的習俗,同學們都很認真聽講也覺得很有趣。同學們幾乎是第一次自己動手做月餅,所以都覺得很新鮮、很好玩。


製作月餅講解

製作月餅講解

擀麵皮

擀麵皮

酥皮

酥皮

香噴噴的內餡

香噴噴的內餡

努力的擀

努力的擀

異鄉學子齊聚一堂

異鄉學子齊聚一堂

完成品

完成品

自己做的最香

自己做的最香

Last Updated: 2017-03-13 12:22:47

愛在環球 創意樂活